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河镇:塘下人大代表暗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18下午,新河塘下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今年6月,新河镇出台了《新河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标准暨考核办法(试行)》,实抓源头精确投放。现有垃圾三化处理站四个,其中日处理量5吨的2个,日处理量10吨以上的2个,基本可以实现全镇范围内可腐烂垃圾处理全覆盖。新河镇在垃圾分类前期,对每个村都设立了垃圾分类转运点,其中可腐烂垃圾由华庆元公司的转运车清运,其他垃圾由镇环卫车清运。

针对该项工作,塘下代表联络站一行代表对塘下村农贸市场、花篮村、郑洋新村、山园村等村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新河镇桥下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站处理工作开展暗访。暗访内容包括宣传引导设置、硬件配置、清运人员分类情况,处理站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分类投放准确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来看,塘下农贸市场分类工作人员操作上还不够规范,没有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措施;郑洋新村、山园村已经基本实现精准投放,规范回收;塘下村及花篮村实行的是二次分类;检查中代表还发现分类垃圾桶清运后清洁工作还不够到位;生活垃圾资源利用站的清洗场地设置还不够规范等。

(新河镇  林剑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