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松门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居民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居民小区实现雨污分流,是有效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关键,从去年底开始,松门镇率先在远景小区试行雨污分流改造,但进展缓慢。10月10日下午,该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居民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行视察,并积极建言献策。

远景小区位于育英南路北侧,育英西路南侧,沿海路西侧,共有11幢通天式住房,有110户,雨污分流改造概算投资为250万元,包括地面、屋面、墙面立管三部分,工程从去年11月开始动工,但进展缓慢,到目前只完成地面、墙面立管两部分,屋面部分由于户与户之间原先的雨污管网设置不同,居民意见相左,推进比较困难。

在远景小区,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小区住户、工程建设方的意见,以及镇相关办公室的情况介绍。代表们认为,就目前来说,居民小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能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巩固“五水共治”成效。该项目涉及110户,所需资金就达到250万元,要把这项民生实事工程办好办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改造成败的唯一标准。

鉴于当前碰到的建设进度缓慢,代表们建议,远景小区率先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很多工作还是摸着石头过河,要在建设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改造方案,镇里可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列入改造的小区进行逐户排摸,摸清屋内排水“经络”。对于不同的管路设置,镇里要区别对待,切不可一套方案“一刀切”,还要认真审视目前制定的改造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

镇人大希望在座的人大代表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宣传员、解说员,积极帮助居民消除改造误区,共同助力美丽松门建设。

(松门  江文辉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