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推美丽新河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29日上午,新河镇人大组织台州市、温岭市、新河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美丽温岭建设,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视察活动,检验美丽新河建设阶段性成果。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霞晖路、坦龙线、郑洋新村(姚施区块)、山园村等地,了解城区断头路打通、坦龙线两侧整治、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镇政府关于美丽新河建设的基本情况。

据悉,新河镇人大自2018年7月起,持续跟踪监督推进美丽新河建设。截至目前,新河镇人大组织代表助推打通断头路2条,完成环境整治村50个(区块)的日常整洁评价,助推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区块)3个和美丽乡村培育村5个,促使全面取缔重污染的石板刨行业,助力3条黑臭河整治等等。

会上,代表对这一年来新河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村庄环境整治要结合三改一拆推进”“道路两侧、村庄环境整治要跟进长效保洁机制”“朝晖路打通后要考虑中心幼儿园上下学停车问题”等建设性建议,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坦龙线车流量大,从县级道路降级后,镇管理养护难度大”“坦头桥存在安全隐患”等。

最后,镇人大主席江作巍指出:美丽新河建设活动开展良好,主要体现为“四个有”,有计划、有部署、有行动、有成效。镇人大与党委政府反复沟通,确定建设计划,并下了文件。各个办线也积极开展行动,在人大代表持续监督下,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

江作巍强调,美丽新河建设一直在路上,下阶段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气不歇、劲不减”,如道路两侧整治不止是美丽更是安全,是民生,要持续推进;要“重系统,抓重点”,系统谋划,如堵头路打通,不要因停车等问题又变为“新堵点”;要“紧落实,见新貌”,如村庄环境整治等,要打好群众基础,发挥群众力量。

(新河镇 林剑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