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大溪:人大代表当得“赞”不“赞” 选民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三个季度以来,共走访选区11次,听取各类意见和建议67条。”

“与群众的联系还欠紧密,撰写的提案质量有待提高。”

……

9月26日,大溪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11名温岭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面对面向选民代表述职,“晒出”了最新成绩单,也把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摆到了桌面上。选民代表给出的“点赞”或者“差评”,将在任期最终成绩中占据较大比例。这样一来,人大代表当得“赞”不“赞”,选民说了才算。

述职中,人大代表围绕法律法规学习、社情民意走访、视察调研参与、提案撰写、自我反思等主要内容,把任职以来履职尽责的真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自我查找和听取意见后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给出了详实的解决方案。此外,述职中还对下阶段的履职计划进行了承诺,以便更好得接受选民监督。

选民代表则根据人大代表的述职情况,结合选区选民对人大代表平时的履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直白地亮分。

在这场“考试”中,拿到高分的人大代表受到了激励,暂时落后的也“红脸出汗”,立志奋起直追。

近年来,大溪镇人大自我加压,每年都会至少举办一次人大代表述职测评活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敦促其更好地履职尽责。

“人大代表是各级人大的主体,行使着法律赋予的国家权力。代表能否认真积极地履行职务,直接关系到代表作用能否发挥到位。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履行职责的有效措施。”大溪镇人大主席林泽米表示,镇人大一直在探索和实践如何更好地加强代表工作、规范代表履职、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大溪镇  杨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