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松门:人大代表跟踪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松门镇把8个民生实事项目交由人大代表票决,结果这8个项目全都“当选”。现时间已过半,8个项目究竟推进如何?9月23日下午,松门镇人大组织淋川、川北片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早日“落地”惠及广大群众。

淋川繁荣路从淋川老三角马路开始至淋川中学前的文昌桥,全长约750米,道路破损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作为8个民生实事项目的其中一项,镇里今年投资100万元对道路进行改造,至今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0%,离年初提出的三季度完成80%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代表们在实地查看了建工程,听取了施工方、镇相关办公室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希望施工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完工。同时,正在改造中的繁荣路两边各拓宽了1米左右,对于淋川老信用社堵头,镇里要与相关单位进行协商,倘若属于违建的,要坚决予以拆除,保证道路通畅。

川北片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非常关注幼儿入学难问题,经过多年的提议,今年镇里投入150万元,把原川北小学部分教学楼改造成公办幼儿园。这所倾注了代表们集体心血的民生实事项目,在今年秋季开学前,代表们就不下四次来到学校及其周边进行调研、督查,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尽管已经有第一批的孩子享受到了家门口入读幼儿园的待遇,但代表们在走访后,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幼儿园的师资力量不均衡等,要求幼师分配学校以抓阄形式,做到公开透明。

据了解,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镇政府提出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镇人代会上由全体代表投票表决确定,再交由镇政府具体组织实施,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松门  江文辉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