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法院开展岁末年初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市法院重点把握岁末年初有利战机,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2018年12月20至1月19日,共执行完毕涉民生案件65件,执行到位192.65万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统一部署。对全院执行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明确将交通事故、赡养抚养、追索劳动报酬等涉弱势群体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作为本次执行目标。实行“定承办人、定督办人、定执行措施、定执行期限、定执行目标、定领导包案”的“六定”措施,切实落实涉民生案件办理。

二是重点出击,集中执行。集中开展“夜执行”活动,由各承办人整理上报“骨头案”、“信访案”,经各庭筛选确定重点执行案件。由分管院长、执行局长分别带队,集中力量突击执行。活动期间共开展集中夜执行5次,司法拘留63人次,腾房2起,当场执行到位标的36万元。

三是开放通道,优先发款。开通案款发放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案款一律从快支付。活动期间共发放涉民生执行案款46笔,现场发放执行款70余万元。

四是丰富资金,强化救助。与“执行无忧险”承保保险公司达成协议,将部分保险收益转化为涉民生专用执行救助资金,扩充司法救助资金库。开展对由于“执行不能”无法获得执行款,且生活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的专项司法救助活动。活动期间共对10名申请人依法发放救助金额16.25万元。

市法院  钟云芸)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