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河镇:雅雀代表联络站关注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我们村的居民出门坐公交车很不方便,尤其是雨伞至温岭和永安至温岭的车,经常一个多小时等不到车。”、如果我们村通上公交车,那以后,我们老人家出门、赶集再也不用走那么远的路了。经常有选民来联络站反映出行问题,1月8日,雅雀代表联络站召集全体市镇代表,共同商议开通镇域公交的建议。

经过多名代表的前期调研,通过梳理村居路线和各村居的交通需求,绘制出了一张公交网络图,初步设计了5条运行线路。代表建议,一是可以以“镇政府-台州肿瘤医院为圆心,安排多条线路在此交汇,一方面方便百姓就医、办事,另一面方便乘客转车,带动建城区的内循环。二是公交路线应该覆盖到四个管理区最外延,要能基本满足偏远村居的需求。三是考虑到乘车需求群体的特殊性,秉承经济效益和提供服务平衡的原则,降低公交车空载率,镇域公交可以减少发车班次但固定发车时段。

新河还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长屿硐天,以后开通了镇域公交线路还可以将镇域的金清大港寺前桥闸桥群等景点串联起来,带动新河一日游

新河镇 赵莹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