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镇:启动联络站2019年镇财政预算初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开展好温峤镇2019年财政预算征询工作,近日,温峤镇人大利用各站选民接待日,开展镇财政预算征询会会前初审工作。青屿片、温峤片、桐山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分别于1月4日、11日和14日对温峤镇2019年财政预算进行初审。

通过财政预算初审,代表们对2019年温峤镇财政预算有了初步的了解,针对全镇与各片实际,重点就新农村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支出、宣传事务、城乡公共设施、人员管理、其他一般公共服务及预算科目明细设置等方面提出疑问与建议。

每到一站,镇人大陈恩庆都会向代表强调,审查批准本级政府预算并监督其执行情况,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职权。人大代表只有行使好这一权力,才能代表全体人民看紧政府的“钱袋子”,把该花的钱花好,不该花的坚决不花,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并举例讲解如何看懂预算报表,进而通过预算监督政府行为。

陈恩庆指出,这是为开好镇里2019年财政预算征询会的一次预热,代表只有认识到预算报告审议的重要性,学会了看预算报告,才会主动提前去看预算报告,静下心来看,在征询会上才能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建议与意见。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