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与市政府对接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王悦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1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工作对接会,对接交流新一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宗明通报了市政府2019年的重点工作。王宗明指出,2019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深化改革,主动融入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以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为目标,实干建设新温岭,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其中,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全力以赴惠民生守底线等,将是新一年的工作重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代表分组监督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坚持开展代表分组监督工作,16个代表小组对2018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和各辖区内“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各代表小组通过专题视察、实地调研、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活动,认为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总体较好,美丽乡村建设、传统产业规范整治、教育事业发展、特种设备监管、交通秩序规范等多项工作完成较好,大部分工作目标都如期完成。同时,也有出现企业上市指标数未完成、客运一体化改革期间工作衔接不顺导致部分村出行难等问题,与年初预期的工作目标仍有差距。

 

 

陈辉对我市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融入改革开放大局,全力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进美丽温岭建设;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与市政府各分管副市长对接各自工作,充分交流意见。

 

王宗明在会上代表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各种形式,有力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审计问题整改、公立医院运行、学前教育、依法行政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眼温岭长远发展、积极破解当前难题、始终关注社会民生的担当为有。王宗明指出,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成效明显,通过工作对接和交流,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工作都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