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法院构建府院联动涉企风险防控和破产司法处置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市法院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推动建立府院联动涉企风险防控和破产司法处置工作机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委主线,按照“分类处置、协同处置、依法处置、有序处置、属地处置”原则,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加强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搭建平台,明确职责。组建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5名副市长及法院院长任副组长,27个成员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僵尸企业”风险防控府院联席会议,主要统筹协调企业兼并重组和破产司法处置过程中与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有关的各项工作,审议法院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提请讨论的涉企风险和企业兼并重组及破产处置中的重大事项。

二是整合资源,细化分工。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司法处置组由法院负责,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破产综合处置工作;综合处置组负责政策处理、资产处置、税务处理、工商变更注销登记等工作;金融工作组负责涉及金融结构协调、企业信用恢复与调整、涉非集资处置等相关工作;维稳宣传组负责涉及社会维稳、舆情应对等相关工作。

三是创新形式,强化宣传。由法院组织开展对各成员单位的开展破产法律知识轮训工作。选取具有典型性的破产案件,邀请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干部旁听债权人会议。发布破产审判白皮书,通报破产审判工作概况,分析审判过程中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编印涉企风险防控和破产司法处置法律知识手册,在各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

(市人民法院  闻远杰)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