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信息】温岭市人大“掌上代表联络站”建设提速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近年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持续深耕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在今年基本实现“掌上代表联络站”各镇街全覆盖的基础上,深度推进“智慧人大”APP、网上代表联络站、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有机融合,探索建设了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载体、更加便捷的全功能微信“掌上代表联络站”。
        一是实现代表选民“一对一”实时互动。选民可通过微信“掌上代表联络站”全面了解所在镇街各联络站基本情况,并以匿名或实名形式给选定代表留言各类多媒体信息、反映诉求意见。代表也可通过微信“掌上代表联络站”随时接收选民留言、与选民全天候有效沟通交流,切实推动解决选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实行代表履职“面对面”透明公开。代表可通过微信“掌上代表联络站”及时上传履职活动并查看以往的履职记录,“掌上代表联络站”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对外发布代表的履职活动。选民可通过微信“掌上代表联络站”时刻掌握关注每位代表的履职动态,这有效倒逼激发了代表履职的热情和活力。
        三是实施特色工作“点对点”全程跟踪。微信“掌上代表联络站”将所在镇街民生实事项目、预决算民主恳谈、预决算执行监督和重点项目、中心工作监督助推等内容逐项细化分解并定期更新进展展示,同时开通在线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最大程度吸引社会各届全参与、聚合力、共监督。
            (江凯)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