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2018年上半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温人大〔2018〕44

市人民政府: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顾雪荣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温岭市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财税改革,依法组织各项收入,统筹保障重点领域支出,有效推动我市经济可持续稳定增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财政运行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结构性、政策性因素制约财政收入快速增长,财政收入质量有待提升,预算管理还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重点支出保障难度逐渐加大。

为较好地完成全年的预算任务,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预算收支管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重视国地税机构合并后的收入管理工作,加强房地产业、建筑业、生活性服务业等行业税收一体化管理,完善重点税源分级分类管理机制。完善预算执行运行机制,落实部门在预算执行中的主体责任,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分析,督促部门加快预算执行,提高支出预算执行率。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继续支持民生事业发展,集中财力保障全市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实施。

(二)围绕优化经济结构,提升收入增长后劲。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改革红利。积极发挥财政奖补政策对结构性调整和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亩产税收”论英雄,加强企业综合评价和分类管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好我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十条措施,从提升纳税便利度、提高服务效能、营造市场公平等方面更大限度为企业做好服务。综合运用财政政策工具,加快我市产业基金运作,规范基金管理,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

(三)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升财政投入效益。加强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完善绩效目标和评价指标体系,规范绩效评价工作,将评价结果作为年度安排预算和完善支出政策的重要依据。加强资金统筹管理,完善定额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各预算单位项目编制主体责任,推进项目库建设、加强项目论证、完善决策机制、严格立项程序,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四)加强资金管理监督,防范化解财政风险。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监管,严格控制隐性债务增量,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及时安排债券资金的使用,提升债券资金的使用效益;建立健全政府债务借用还全过程管理机制,加强风险预警和监管。拓展预算动态监控范围的内容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结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强化各部门在预算管理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强化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确保社保基金运行安全。加强PPP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运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切实去杠杆,防风险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2018年94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