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信息】温岭市人大推动专题询问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经过多年实践探索,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逐步推动专题询问成为常态化监督方式。
        一是选题精准,建议+议案。专题询问的议题大多来自代表关注度较高的建议或议案,几年来突出“生产、生活和生态” 等议题。如涉及“生产”的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腾笼换鸟”专题询问,涉及“生活”的有食品安全工作、交通治堵、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及公立医院改革专题询问,涉及“生态”的有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石塘半岛旅游区建设、石屋保护工作专题询问,还多年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专题询问。
        二是方式更新,直播互动+满意度测评。专题询问的形式从开始的“导演式”询问、传统媒体的单项展示逐渐向网络直播和新媒体的互动展示转变。交通治堵专题询问首次通过网站同步直播,实现网上网下同步询问。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网络直播后,对6个市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
        三是落实有力,跟踪督办+作出决定。每场专题询问后,对专题询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都进行跟踪督办。加强石塘石屋保护利用专题询问后,首次围绕议题作出决定,进一步落实专题询问的监督实效。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淑慧)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