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关于2017年预算民主恳谈代表和公众建议意见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

201711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7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预算民主恳谈会,经归纳汇总,各位代表、公众选民共提出涉及我局财政预算的各类建议意见13条。根据温人大办函〔20175号《关于反馈2017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预算民主恳谈代表和公众建议意见的函》要求,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对各条建议意见进行认真分析,经研究,作出解释说明10条,吸收代表意见3据统计,共调整预算项5项,涉及预算资金2340万,其中新增项目1项,新增预算资金1000万元;调增项目1项,调增预算资金20万元;调减项目3项,调减预算资金1320万元。

一、吸收代表意见计划调整项目预算修编情况说明

(一)调减预算项目3项,调减预算资金1320万元。

1横湖桥区块至湖心公园步行桥项目,考虑该项目目前可以暂缓建设,计划取消该项目,调减预算资金800万元。

2环东辉公园绿道建设项目,按照经济、实用、大方的原则,计划优化设计方案,节约建设成本,预算资金从2000万元调整到1500万元,调减500万元。

3.“测绘处运行经费项目,可以使用部分资金结余,预算资金从80万元调整到60万元,调减20万元。

另外,三公经费中的公务接待费计划调减预算5%2017年预算安排为26.5万元。

(二)新增项目1项,新增预算资金1000万元。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需要增加以下项目:

    1.新增西环路西郊隧道复线项目,增加预算资金1000万元。西环路西郊隧道复线为市委主要领导督办的断头路项目,涉及的太平街道西郊村、城西街道下岙村已启动政策处理,对老城区交通对外连接十分重要,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三)调增预算项目1项,调增预算资金20万元。

1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这个项目主要为一些没有物业维修基金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维修的资金补助,确实很需要,需求面也很广,但老旧小区的改造、维修主体在业主,政府无法大包大揽但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助,因此按照补助比例全年支出不会很大,计划预算资金从100万元调整到120万元,调增20万元。

以上预算资金来源调整情况详见附表。

二、其他涉及预算资金问题的回复说明

1.关于公共自行车建设项目预算中的“84万元锁车器购置费用与公共自行车系统更新提升项目的预算是否重复。

回复:两者不重复。温岭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二期建设工程(2016年-2018年)为续建项目,2017年要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20个、购置锁车桩600个,购置锁车器需要经费84万元。而公共自行车系统提升中的84万元预算,主要用于老城区公共自行车老旧站点的更新更换,2017年也计划更新20个站点,600个锁车桩,同样需要经费84万元,两者不重复。

2、公务接待费2016年预算安排27.9万元,执行率为32.4%2017年预算安排也为27.9万元,但2017 年总的“三公”经费预算安排相比去年降低了,也应相应减少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回复:根据代表意见,现将三公经费中的公务接待费计划调减预算5%2017年预算安排为26.5万元。

3.关于进一步加大抓收入力度。

回复:我局将会同市城市建设指挥部、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会高度重视抓收入力度,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二是想方设法盘活既有固定资产,加快资金回笼;三是积极融资和争取政府债券,发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政策红利多的优势,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4.关于人员编制超编问题。

回复:我局行政编制18名,实有16人。事业编制184名,实有190人,超6人。人员编制超职数的主要原因为市规划设计院因其各项设计资质评定和承接业务需要,经市编办、市人劳局批准,市核定编制数为16名,目前实际在职在岗编制为28人,超编12人。市规划设计院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未编列我局部门预算范围。我局机关行政、事业干部缺编较多,人手非常紧张。

52016年一般性项目支出预算466.6万元,执行率只有66.1%2017年一般性项目支出预算安排790.88万元,反而增加了许多,应做出具体说明,如无必要,建议调减。

回复:一方面去年执行率不高,是由于大楼幕墙改造和电梯更换招投标时间太迟而无法支付造成。另一方面今年预算反而增加许多,原因有二:其一是去年的大楼幕墙、电梯更换费用拖延至今年支付;其二是因保密规定要求,涉密资料要求内外网分离。今年增加了网络安全保密设备采购270万。

6.关于公共自行车体系整个预算900多万元偏多,并建议增设停车站点、停车棚和加强运行管理及维修保养的问题。

 回复:目前我市城区共有站点215个,车桩6018个,投放自行车7000辆。2017年温岭公共自行车计划新增20个站点,车桩600个,投放自行车1000辆;站点总量将达235个,自行车总量将达8000辆,人员将达98名。主要组成部分为:

1)公共自行车运行管理需要483万,主要包括人员工资、正常运行经费、车辆维修等。其中人员工资401万元。

2)公共自行车建设费用为314万。包括新增20个站点,新建锁车桩600个,新增自行车1000辆,更新自行车2000辆。

3)公共自行车系统更新提升费用为100万。包括老城区更新站点20只,更换锁车桩600个。

72017年预算安排中涉及城市亮化、绿化项目较多,资金预算安排也较多。

回复:为改善城市环境,丰满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今年相应的增加了城市亮化、绿化建设项目。根据民主恳谈的意见,我局对项目重新进行论证、调整,将“环东辉公园绿道建设”2000万元,调减为1500万元。

8.关于加快村镇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

回复:村镇基础设施投入涉及我市镇(街道)财政体制问题,小城镇、村一级基础设施建设补助由镇(街道)财政或其他部门切块(比如农办等)安排,我局没有对镇、村两级基础设施补助的具体项目。我局每年安排120万,主要对经济薄弱村、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或传统村落等进行适当补助,调动创建积极性。

9.关于危房改造工作。

回复:危房改造事关民生福祉,我局高度重视,市政府会出台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目前尚不明确补助标准和补助发放主体,我局无法编列预算。但我局已安排全市危房保险及应急处置费用500万元和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补助114.25万元。比照台州其他县市区做法和保险范围及标准,我局的预算安排是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的,基本上够用。另外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补助政策性很强,对象审核非常严格,主要对低保户、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和因灾倒房户进行住房救助,今年计划对90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进行改造。

10、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预算安排100万元太少,建议调增。同时,要加强住宅小区文体设施建设。

 回复:此项资金全部用于无物业维修基金的老旧小区,主要解决老旧小区长年失修失养,墙体涂料剥落,雨水渗漏严重问题,以及对消防设施添加、维修。同时小区文体设施由体育局添置。现将该项目从100万元调增至120万元。

     11.关于管网CCTV疏通检测费预算偏少的问题。

回复:我局目前负责养护的雨水管网约125公里2016年已CCTV检测21公里。检测加疏通约30/,采用政府采购招投标方式,余下的104公里的疏通检测在今年完成。2017年总投资约300万,工期约要两年,每年大约需要资金150万元左右。

12.关于省级示范村补助偏少的问题。

回复: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基本上需要两年完成,该项资金全部为省补资金,去年拨付到我局,用于新河镇上莫村的示范村建设。该村2016年被列为省级示范村以来,已完成规划评审,通过招投标方式启动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完成所有建设任务,迎接省级验收,待验收后再予以拨付补助资金。同时以往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全部已完成建设工作,并通过省级验收。

13.关于村庄规划编制质量不高的问题。

     回复:村庄规划的委托主体为镇(街道)和村,我局协助和指导其村庄规划的编制。为此,我局将采取三条措施提高村庄规划编制质量:一是实施乡村规划师,培养在地农村规划方面土专家;二是调整村庄规划编思路,实行规划定框架、方案管建筑,提高镇(街道)和村的自主权。三是建议市、镇(街道)两级要加大对村庄规划、村庄设计的费用补助,减轻村级组织财务压力。

附件:2017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项目预算修编情况表

                                     温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2017226

 

2017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项目预算修编情况表

编制单位:温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单位:万元

序号

单位

修编前数据

修编后数据

项目名称

资金来源

项目名称变动

资金来源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省补助收入

政府性基金收入

其他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指标

融资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省补助收入

政府性

基金收入

其他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指标

融资

1

市建设规划局

横湖桥区块至湖心公园步行桥

800

 

 

 

 

 

800 

 

 

 

 

 

 

 

 

2

环东辉公园绿道建设

2000

 

 

 

 

 

2000 

 

1500

 

 

 

 

 

1500 

3

测绘处运行经费

80

80

 

 

 

 

 

 

60

60

 

 

 

 

 

 4

旧住宅小区改造

100

 

 

100 

 

 

 

 

120

20

 

100 

 

 

 

 5

西环路西郊隧道复线

 

 

 

 

 

 

 

 

1000

 

 

 

 

 

1000 

 

 

 

 

 

 

 

 

 

 

 

 

 

 

 

 

 

   

2980

80

 

100

 

 

2800 

 

2680

80

 

100

 

 

2500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