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城市新区管委会关于2017年预算民主恳谈代表和公众建议意见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

2017117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7年城市新区预算民主恳谈。根据温人大办函〔20172号《关于反馈2017年市城市新区管理委员会预算民主恳谈代表和公众建议意见的函》的要求,城市新区会同财政局对代表和公众提出来的26条建议意见进行认真逐项分析,经研究,作出解释说明21条,吸收代表意见5条。据统计,共调整预算项目6项,其中,调增项目3项,调增预算资金20万元;调减项目4项,调减预算资金810万元

一、项目预算修编情况说明

1.取消新陆路改造工程,调减预算资金10万元。

2.取消文化广场项目,调减预算资金200万元。

3.工业园区垃圾处置及保洁费用2017年预算安排从原先的600万元调整为500万元,调减预算资金100万元。

4.综合管廓建设由原先的1000万元调整为500万元,调减预算资金500万元。

5.新增二号路南延、曙光路东延、九龙大道(劈山段)两侧治理等3个项目,安排为2017年前期项目,调增预算资金20万元。

二、其他涉及预算资金问题的代表意见回复说明

1.预算编制不够精细,部分资金量大的项目支出需要进一步分类细化。如国有企业运行经费424.4万元;绿化项目1项,投资支出4500万元;绿化项目3项,投资支出4200万元;原产学研区等企业收储补偿费8亿元;新区市政设施等运行经费985万元,只列明325万元明细,还有660万元无法看出具体用途等。

回复:对部分资金量大的项目,我们将进一步进行细化。如国有企业运行经费424.4万元,分为三家公司,温岭经济开发区实业有限公司119.41万元,温岭市工业城实业有限公司138.64万元,温岭市九龙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66.35万元;绿化项目投资4500万元为九龙汇湿地公园2017年的财务数;绿化项目3项投资支出4200万元,分别为慢行系统400万元、九龙汇道湾绿化工程800万元、四边三化绿化工程3000万元;原产学研园区企业收储涉及5家企业,面积400多亩,总的需8个亿;市政设施等运行经费985万元,无法看出用途的660万元为2017年的九龙湖运行经费及其他市政零星工程。

2.部分项目归类不清,如绿化苗木采购300万元放在公共类项目支出不妥,建议归类到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中。

回复:此300万元的绿化苗木采购是通过政府采购用于绿化养护的,所以归类到公共项目支出。

3.预算只针对5座桥安排了“桥头跳”整治经费,建议调增,将其他桥梁“桥头跳”整治费用一并纳入。同时,今后要统筹考虑桥梁与道路的设计衔接,杜绝“桥头跳”现象。

回复:5座桥“桥头跳”整治是2016年未完工的重点整治工程,其他桥梁“桥头跳”整治费用已经一并安排在市政道路桥梁维护中,今后将统筹考虑桥梁与道路的设计衔接,尽力杜绝“桥头跳”现象。

4.建议加大征地力度,安排预算资金用于打通二号路南延断头路。

回复:二号路南延断头路增列为2017年前期项目,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征地力度,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5.2016公共厕所管理费用预算安排25万元,实际支出5.8万元,执行率低,但是2017年却安排60万元,建议适当调减。

回复:2016年中华路2个公共厕所为粗放式管理,费用5.8万,2017年有8个公共厕所,数量增多,按照“多城同创”要求,按二类公共厕所标准进行精细化管理,所以费用要增加。2017年城市新区公共厕所管理都将采用公平公开招投标方式。

6.在中心大道堵头问题上,目前还有12户人家将近800万元的拆迁费需要落实,建议城市新区安排一定的预算帮助解决。建议城市新区多安排道路建设等方面的预算资金支持横峰发展。

回复:中心大道堵头的拆迁费用已在城东区块拆迁费用中列支;横峰路网正在规划,道路建设市里统筹考虑安排。

7.市十三届五次党代会党代表提出城东街道肖村中心村道路建设项目,城市新区管委会在(20164号文件中已经明确建设任务,但是今年的预算草案中没有作安排,建议予以增加。

回复:肖村中心村道路项目即为曙光东路东延项目现增列为2017年前期项目,我们将尽快抓好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8.九龙大道劈山工程完工后,沿路的山体凹凸不堪,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建议安排资金予以整治。

回复:九龙大道劈山工程一期已完工,二期正在报批,根据意见建议,现将九龙大道(劈山段)两侧治理工程增列为2017年前期项目。

9.九龙大道劈山空地,2016安排了资金用于启动停车场的报批程序,但2017年没有安排预算资金,建议予以增加。

回复:九龙大道劈山工程一期已完工,二期正在报批,待二期工程完工后,再启动停车场工程。

10.建议增加九龙大道南侧泄洪沟工程预算。

回复:九龙大道南侧泄洪沟工程一期已完工,现合岙村的土地未征用,待土地征用后再实施。

11.目前,楼山区域道路路况较差,交通系统不够完善,建议增加预算资金改善道路路况,设置交通信号灯。

回复:楼山区域交通系统资金已安排在道路维修资金中,等相关部门方案定下后予以实施。

12.2016年一共有36个项目,其中执行率为0%的有4个,10%以下的有9个,10%-50%的有9个,50%-90%的有11个,90%以上的只有3个,但报告中显示实际执行率却有99.8%。据了解,因湖畔花园项目急需土地出让,城市新区将该地块4亿多元的抵押贷款提前还清,同时将该笔资金纳入预算支出,使实际上只有55%左右的执行率提高到99.8%。该笔4亿元资金未列入预算安排不妥,而将还贷资金也归到实际预算支出中,并人为提高预算执行率的做法更为不妥。

回复:2016年部门预算实际执行率的计算公式为实际财务支出除以预算安排数。

13.2016年预算执行率为0%的项目一共有4个,2017年预算编制中又继续安排上述4个项目中的3个,这些项目是否成熟合理,能否保证执行率?

回复:2016年预算执行率为0%4个项目,2017年安排了3个,分别为楼山安置房、虎头山安置房和高洋安置房,此三个项目已列入国家棚户区改造计划,根据国家棚户区改造要求,必须在2017年开工。

14.2016年田园路工程已安排资金1500万元,但执行率比较低,为何2017年又继续安排2000万元?

回复:田园路工程已完成招标,因但土地指标未解决而无法开工。2017年该项目的土地指标可解决,工程要完工。

15.新陆路改造工程,2016年安排400万元,实际支付76万元;2017年只安排10万元,该项目是否有安排的必要?

回复:新陆路改造工程已招标,道路西段已完工,东段因与企业尚未收储造成工程停工,复工时间无法确定,现将该项目2017年的预算资金予以取消,待工程复工后予以安排。

16.2016年预算安排“五水共治”费用650万元,实际执行率2.15%,但2017年未作安排,请说明相关理由。

回复:2016年的“五水共治”费用是计划用于水域挖河占补平衡的,今年不考虑水域占补平衡,故未作安排。

17.楼山村拆迁安置房和虎头山拆迁安置房在2016年分别安排支出1000万元、2000万元,2017年分别安排100万元、200万元,请解释为何两年差距这么大。

回复:楼山村、虎头山村拆迁安置房因政策处理原因,进度缓慢,2017年预算按照工程预计的进度安排资金。

18.2016年工业园垃圾处置及保洁费用为210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600多万元,请解释为何增幅如此之大。

回复:工业园区垃圾处置数量增加,保洁范围逐渐扩大,道路保洁由原先粗放型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故该预算相应增加。2017年对环卫清扫保洁实施公开招标。现根据代表的建议意见,对该项目进行重新研究,从2017年预算安排600万元调整为500万元。

19.2017年预算安排文化广场的维修费用大幅增长,请说明理由。

回复:2017年文化广场维修费用根据体育设施的建设标准相比2016年增加了180万元。现该地块有可能作为其他用途,建设条件未成熟,因此,2017年取消该项目建设,调减预算资金安排200万元。

20.工业园区垃圾处置及保洁费用的执行率为125.54%,请解释多出的费用在何处列支。

回复:2016年工业园区垃圾处置及保洁费用多出的费用在工业园区垃圾处置及保洁费用中列支,使用其他执行率较低项目的结余资金。

21.预算草案对2016年部分项目执行率低的解释为“政策原因”,比较笼统,建议详细解释究竟是什么政策导致执行率低。

回复:造成2016年预算部分项目执行率低的主要原因有:土地指标未落实、项目用地房屋未拆迁、历史遗留问题未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受到少数村民或企业的阻挠,等等。

22.2016年很多项目属于农保区块,因政策问题导致执行率很低。建议2017年编制预算时,尽量不要将涉及农保地因素的建设项目列入预算。

回复:该意见建议很好,我们在编制时已充分考虑不将因涉及农保地因素而无法推进的项目列入2017年预算。

23.建议开发利用好利欧集团厂房“退二进三”、台湾宝岛城地块,加快会展中心二期土地征用进度。

回复:我们将加快推进利欧“退二进三”、宝岛台湾、会展中心二期建设。

24.城市新区管委会临时工人数较多,财政负担较重,建议要做好人员监管,真正发挥其作用,适时开展人员清理。

回复:新区临时工人中包括绿化养护、污水泵站、环卫中转站管理人员以及环卫车驾驶员等为23人,工资参照市里相关职能部分临时工人标准。各个临时工人各司其职,均能发挥各自的职能,我们下一步将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25.在绿化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建议多采购温岭市树樟树、市花桂花以及胸径相对较小的树苗,以节省成本采购。

回复:我们将积极采纳该条建议,并加以落实,在绿化项目实施中多采用樟树和桂花。

26.2016年将一些不成熟的项目列入了预算,导致执行率偏低,预算编制不够精准,项目编排考虑不够成熟。建议提高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对一些基本建设项目,要加强前期调研,充分论证,提高项目成熟度,进一步提高精准度。在项目完工之后要开展绩效评价。加强债务管理并列入预算,按计划进行偿还,控制好债务风险。

回复:我们今后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前期调查研究,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分析,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统筹安排,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特此函复。

 

 

温岭市城市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724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