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525日上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法制讲座,邀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梁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

国刑法修正案(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明等出席讲座。

    梁健是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全国法院“法官教学师资库”首批入库教师,同时也是华东政法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其办理及指导办理多起受到全国媒体关注的案件,其中主审的“温岭杀医案”曾受到中央电视台采访,具有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是刑事犯罪领域的专家。

20158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现行刑法作出修改、完善,自2015111日起施行。该部修正案对近年的社会热点作出快速精准回应,对刑法进行了比较重大的修改,体现了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的一系列要求。

开展这次法制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刑法修正案(九)》。梁健庭长结合办案实践,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刑法修正案(九)》的修改背景及修改内容,并对修正案相关条文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了解读,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该部法律认识和了解。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