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市举办2016年“曙光节”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温岭日报    作者:潘国志    阅读次数:

       “太阳出来了。”1月1日早上6点40多分,一轮红日在霞光映照下的石塘冉冉升起,石塘千年曙光园内响起阵阵欢呼,一年一度的“曙光节”也在此刻达到了沸点。当天上午,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徐海,我市领导徐淼、张学明、陈辉与上万民众齐聚石塘,共庆一年一度的“曙光节”。

  2000年1月1日6时46分,中国大陆新千年的第一缕曙光穿过冬日的寒风,照射在石塘,自此,“千年曙光”和“阳光温岭”成为温岭的特殊名片,一个风光与意义兼备的特色节日更由此诞生。每年元旦,都有许多人从全国各地赶来,迎接新年曙光,许下新年愿望。
  今年的“曙光节”也不例外,虽然气温还很低,但难挡群众的热情,凌晨4点多,就有上万群众拥进了曙光园。
  6点整,大奏鼓奏响了本次活动的序曲,各类活动精彩亮相。五星红旗在武警战士的护送下庄严出场,六架滑翔机载着国旗从上空飞过,更是点燃了民众的激情,人们在欣喜之余,更发现了空军某部副团长,曾参加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和国庆60周年阅兵的温岭人颜鹏志,纷纷上前与其合影。当然,最为耀眼的活动,还是“新年第一跑”活动,徐海为“新年第一跑”领跑者奥运冠军邢傲伟披上了曙光战袍,市委书记徐淼鸣枪启动开跑仪式。
  徐淼在致辞时表示:“16年前的此刻,这里演绎了新千年第一缕曙光首照的盛典,16年前的一场来自大自然的眷顾,让温岭成为旅游业的福地。”
  “新的一年,温岭将‘迎着太阳奔跑’。”徐淼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与全市人民一道,携手并进,努力奋斗,让温岭的发展在2016年有一个快速的推进。”
  16年来,我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发展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旅游业的发展,也使我市的城市形象得到了全面提高,我市相继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最具特色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浙江省生态旅游名城”、“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等殊荣。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