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山水口感好 饮用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6-01-28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温岭许多市民对自然流出的山水格外青睐,总认为山水比自来水好。于是,几乎所有的取水点一天从早到晚,前来取水的人络绎不绝。那么,饮用山水安全吗?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在温岭城西街道西环路隧道北口有一个接水口,一根水管从山中接出,山水顺着水管流入一个铁桶里。因为这个接水口就在公路边,交通比较方便,所以每天有很多市民带来大桶小桶,打开铁桶的水龙头接取山水。

  记者:“你们经常到这里来取水吗?”

  市民:“对,对的。”

  记者:“这个水怎么样?”

  市民:“这边的水很好。”

  记者又来到太平街道岙底胡村的一个接水口,这个接水口位于一条小溪的堤坝上,山水由一根水管引出来。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个接水口发现已有六七年时间了,他们一直喝这里的水。

  市民:“早上四五点钟,就有人在这边接水。”

  记者:“那晚上接到什么时候?”

  市民:“晚上接到十来点钟,都有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这些从山中自然流出、未经过任何消毒处理的山水,大家都认为是卫生的,饮用是安全的。

  市民:“你就是说放在家里十几天,也是没有水渍的。”

  市民:“山里面自己出来的水,肯定是很安全。”

  那么,山水真的能让人放心饮用吗?日前温岭市疾控中心指派工作人员,专门对西环路隧道北口接水口、以及岙底胡村公墓边接水口以及岙底胡村李田家房前接水口的山水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不容乐观。这些山水的PH、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等指标都不符合标准。

  温岭市疾控中心主任黄宝定:“我们这个疾控中心的检测结果说明,这三个地方的水都被(细菌污染),因为大肠杆菌这一些细菌是阳性的,所以它说明了(山水)被人畜的粪便所污染还是存在的,所以它是不安全的。”

  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尽量饮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才是安全的。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