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春节临近,注意预防H7N9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温岭日报    作者:王悦    阅读次数: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少不了大吃大喝一番,而眼下却又是H7N9流感的高发季节,怎样才能降低患病的风险?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在餐饮方面要多加留意,尤其是避免与活禽的接触。

  “由于携带H7N9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污染的物品和环境是主要传染源,因此要尽量避免接触活禽,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工作人员说,必须要接触时,也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到正规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经正规部门检疫确认是安全的冷鲜禽类产品,是比较保险的做法。
  对于冷鲜鸡肉来说,只要经过高温加热、充分煮熟煮透,是不会染上病毒的。比如说,鸡蛋煮沸5~10分钟后,可以完全杀灭流感病毒,而像六七分熟的鸡排或者带血丝的白切鸡等未完全熟透的食物,建议最好不要食用。
  此外,做饭、做菜时,也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清洗和加工肉类、禽蛋类产品时,如果皮肤有破损需戴上手套,清洗加工完以后也一定要清洁双手。
  而一旦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在就诊时,一定要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接触过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或者到过活禽市场等情况,以便医生做出针对性的诊治。”工作人员提醒,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也是很有必要的。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