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山下金水厂改扩建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温岭日报    作者:陈潜 陈芙莎    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上午,山下金水厂改扩建工程举行开工典礼。预计900天后,该工程不仅会带来供水量提升1/3的变化,而且供水水质将达到优于国家标准的我省最高标准,受益人口近百万。

  市供水有限公司山下金水厂是我市唯一的市级水厂,前身为温岭自来水厂,始建于1975年,建厂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当时制供水能力每日不足1000吨。几经扩建、改建,目前该水厂制水能力为每日6万吨,供水范围覆盖太平、城东、城西、城北、横峰、工业城、新河、松门、石塘、箬横、滨海、温峤、坞根、城南、石桥头、东部产业集聚区等地,供水总面积约533平方公里,供水人口约66.6万人。但当前,我市日用水总量达22万吨~25万吨,其中境外引水占了一大半,我市当地水厂制水能力相对不足,且制水工艺落后。山下金水厂本次改扩建工程在原水厂的基础上再向东扩建,对原有制水设施进行改扩建,改进制水工艺和技术,设计改扩建规模达到8万吨/日。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池(含平流式沉淀池、清水池)、V型滤池及各生产配套用房、设施等,建设工期900天,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改扩建后的山下金水厂不仅将带来供水量提升1/3的变化,而且供水水质将达到我省最高标准,优于国家标准,受益人口近百万。
  山下金水厂改扩建工程,蕴含着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加快推进该工程的建设,今年年初,我市将其列入抓投资促转型专项行动的12个重点项目,经相关单位克难攻坚,提速审批,最终实现该项目在年底前开工。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