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市重拳整治制鞋业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温岭日报    作者:王悦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对鞋业的整治力度,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鞋企开展地毯式摸排,严厉查处无证照生产,打击商标侵权行为。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处制鞋业违法违规案件20起,关停无证生产鞋企18家,销毁缴获的鞋品2万多双,罚没款约29万元,涉案金额约34万元。


  产品附加值低、产业层次低小散、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一直是制鞋业的发展瓶颈。上阶段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全市鞋企开展了一次地毯式的摸排,严厉查处无照经营。特别是涉及违法建筑、“三合一”现象、擅自改变民用电性质、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等问题的无证照经营场所,在各镇(街道)的牵头下,或拆除或停产整治,累计关停无证照生产鞋企18家。

  “在打击无证照经营的同时,还要相应地提高鞋企的准入门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有合法房产权证的工业厂房、农村住宅用于工业生产、违法建筑等三类情况,设置了相应的审查标准,要求由鞋企所在地政府实地踏勘验收合格后出具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方可办理商事登记,“这样一来,有效限制了低小散鞋企的入驻。”工作人员说,门槛的设立,将不少低小散企业拦在了门外。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新开办鞋企数同比减少了90%。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打击鞋类的商标侵权行为,重点查处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